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永远别害怕新的战场

2017年02月23日 14: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漫山花谢飘落无痕,游走的灯火,熄灭了。

  战场败兵萎靡不振,行走的野马,停下了。

  少年怀梦来到新的战场等待,不苛求胜利,只盼求无悔。天空呈深色,看得清一大片暗云缓缓地流动。风摇曳着树梢,抖下几粒晶莹的露珠,落进干热的土地之中。

  离家已有一月之久,偶尔见过几次正开得灿烂的野花,躺在阳光下的岩石上,随着光线一点点枯去,像古代战死于沙场的英雄,野性十足地演绎完了一生的经历。

  在这个灯火阑珊的城市,发生在孩子身上的故事似乎趋于缓和。埋头于新的战场中,与“学习”这群敌人拼得你死我活,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最迷惘的时期得应有的理解与同情。

  金秋的边缘,我想拥抱那些儿野花,连同田野、山冈。父亲曾告诉我:一个孩子,尽自已的努力,让成绩有了质的飞跃,最后的最后,却因一分之差而落榜,被重点高中拒之门外。一切的辛酸都幻化成了泡影,我懂得父亲的话。他仅仅想让我明白一分之差的重要,而我却体会到了被世态炎凉踩在脚下的那种艰难!

  且听风吟吧。每个人都应该有重塑自我的机会。因为没有永远的败兵,只有永久的考验。

  在下一个新的战场上,男孩还会是个“败兵”吗?

  我忧,为所有在战场拼搏的人而忧。母亲看透我不敢岀征的原因,前来抱紧我:“永远别害怕新的战场。”

  “我怕我输”,泪滑落了下来。

  母亲说:“冥冥之中自有上天安排,不必紧张,更不必忧伤。”

  似风前尘都过去了,不堪回首。接下来的尘景无人知晓,做为战士的我只能选择微笑面对。

  偌大的战场我依旧是孤单地前行,强打岀的微笑在脸上定定地挂着。也许没有人知道,闭着眼睛的我,泪水始终在眼眶回流。

  多年以后,或许我也会成为那个不幸的“败兵”,但我无悔,因为我来到过这个战场,我为我的梦所拼博过,那就是幸福,那就是青春。

  野花布满山野,布满战场上拼博的战士的眼中。它纯洁,因勇敢而血流清洁。我不禁想由衷的赞叹那为梦拼博的战士,坚韧,顽强。

  青春的觉醒在于为梦拼博。

  青春的本质在于坚韧,顽强。

  永远别害怕新的战场。那里自有四溢的芬芳!

新纪元学校 七年(19)班 马钰熔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永远别害怕新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