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纪委组织新任村官旁听庭审 上好廉政首课

2017年02月23日 10:4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2月21日上午,平阳县人民法院在第七审判庭开庭审理水头镇闹村社区龙凤村雷某、卢某、吴某等人涉嫌贪污罪一案。县纪委组织全县首批换届选举后上任的村居负责人共50余人全程参加旁听,为新任村官上好“廉政第一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法庭上,公诉人出示了大量证据材料,并逐条宣读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公诉机关指控, 2011年至2012年期间,被告人雷某、卢某、卢某某、吴某、兰某、朱某在龙凤村协助水头镇开展征地工作过程中,以多报、虚报征地面积的方式多报、虚报征地款归各自所有。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雷某、卢某、吴某、兰某、朱某作为从事公务的村基层组织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均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卢某某应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中,6名被告人始终低垂着头,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表示,案件还需进一步审理,择日宣判。

  “对于我们刚进入农村基层组织的年轻村干部来说,应该思考如何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走出法庭,农村基层干部们均表示现场旁听庭审的震慑效果直达人心,发人深思,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正确依法履行职责,光明磊落做事做人,让工作成果惠及百姓,真正做到纪律规矩挺在前当好“明白人”,干净担当作风实成为“带头人”。

  南雁镇后仓村书记蔡振亮说,随着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的加大,村干部手中掌握的资源越来越多,权力也越来越大。作为一名村干部不应该用职权谋取私利,通过这次旁听公开审理,我们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依法履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

  作为新任村官,如何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增强基层服务意识,提升廉洁履职能力,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是这一次警示教育的初衷。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任村官是群众信任选出来的,群众的期望值很高,因此,做一个勤政、务实、廉洁的村官非常重要。近年来,我县致力于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对村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或正在演化中的腐败问题,采取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等措施,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实例教育和警醒大家,希望新一届村居干部牢记宗旨,严以律己,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树立群众意识,提升廉洁履职能力,当好凝心聚力的“领头雁”。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纪委组织新任村官旁听庭审 上好廉政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