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

2017年02月22日 14:54: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陈文文) 2月13日上午,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徐国林、陈胜军、林华、林海涵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董智武充分肯定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县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和中纪委、省市县纪委的部署,扎实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贪治腐,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保障中心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惩治腐败更加坚决等方面。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还需要我们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作风效能建设,规范重点领域的权力运行。

  就进一步深化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现实需要,是凝聚党心民心、改善社会风气的必由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更加扎实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换届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有纪必执。要狠抓“四风”问题整治,强化干部执行担当,优化服务效能,做到有禁必止。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巡察作为高压反腐的基础来抓,把严惩作为高压反腐的关键来抓,把严惩“微腐败”作为高压反腐的重点来抓,做到有腐必惩。要切实加强源头防腐工作,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民主决策制度和重点领域监管制度,发挥思想教育在预防腐败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到有患必治。要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做到积极审慎。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更强的使命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落到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切实把纪委的监督责任严下去,以严肃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把纪检干部的形象树起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字当头,强化自我监督,搞好自身建设,当好执纪监督、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

  吴晓娟在工作报告中就2017年工作任务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严明党规党纪,全面保障政令畅通;二要完善责任体系,全力压实“两个责任”;三要深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要实践“四种形态”,深化执纪审查工作;五要抓好基层治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六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平阳纪检“铁军”。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主任;县纪委委员,县监察局局长、副局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纪委组长(纪工委书记)、派驻第一组至第六组纪检组副组长;未统一派驻(出)的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党风政风监督员各组组长、副组长;县农村基层作风巡察组1-8组组长、县重点项目专项巡查组组长,县纪委机关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