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县长办公会议

2017年02月22日 09: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2月21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县长办公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张端坤、彭杨、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会议,县政府领导林大雪,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县政府领导分工;第一时间就第十六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2017年3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2017年度政府工作考核重点项目及目标任务,梳理汇总了226条县“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新一届政府班子到任后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这意味着政府工作这个“接力棒”已交给了我们,也代表着我们必须要在保持政府工作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快部署、快行动、快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新一轮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理念抓落实。要树立“项目化”理念,紧扣“项目为重、项目为先、项目为本”,做到谋划工作项目化、目标任务项目化、时间精力围绕项目化、要素配置紧盯项目化、工作结果评价根据项目化,凝心聚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各类项目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营造大干快上的氛围。二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充分结合上级考核的目标任务、人代会定下来的目标任务以及部门的考核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翔实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确保出色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努力走在全市前列。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以“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分工负责制,各项工作都要安排具体的路径、时间、节点、举措,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四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制定重大项目定期督查机制、重点工作定期协调机制、重点企业走访机制、贫困群体定期走访机制、上级部门定期对接机制等,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五要立足当前抓落实。要认清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全力落实全年工作,大力推进重点工作,重抓开局工作,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听取各位县政府领导关于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当前需抓好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县长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