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加快推进"大拆大整" 农场第一作区完成整村拆除

2017年02月21日 09: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宋纯璞 编辑 郑振国) 2月14日上午,在农场第一作区拆迁现场,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最后16间民房得以顺利拆除,这标志着万全镇在这场“破旧立新”的大会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据悉,去年10月,万全镇以“大拆大整”为契机,启动该作区整村改造,涉及房屋169间,拆除完成后可腾出用地6万多平方米。此次农场第一作区得以顺利拆除,提前完成了2017年度万全镇整村拆迁工作任务,实现了“大拆大整”开门红。

  

  

  “‘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不在危旧房和违法建筑,而在群众的头脑中,我们通过各种形式调动了群众积极性,让群众从被动接受排查转变为自发主动开展排查。”万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村拆除的顺利完成,该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坐镇指挥,分管领导带领村干部主动找征迁户沟通交流,做思想工作,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今年1月,该作区完成了协议签订。

  为了更好地凝心聚力,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该镇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巡防队伍参与“大拆大整”。该镇针对出租房排查整治量大面广、乡镇干部力量不匹配等实际情况,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职责落实到村一级,并通过严格奖惩、考绩捆绑等措施,有效调动群治力量。此次在拆迁过程中,农场一作区整村拆除工作组人员加班加点,研究拆除方案,安排现场具体工作调度;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腾空,形成一股拆迁始终走在前列的红色力量。

  “拆旧之后,更大的挑战是建新,这其中少不了因地制宜的政策助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农场一作区整村拆除后,该镇将采取“即拆即用”原则,为力邦合信等标杆企业拆出发展空间,为农村安置房落地提供用地指标。此外,在万全轻工基地家具园区内,浙江德意豪家具有限公司原厂房的违建部分也被拆除,经整合后该地块47亩用地成为浙江海派药业的仓储物流中心。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