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2017年02月20日 14: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谢建军 编辑 陈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必然选择。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昆阳镇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落实责任,加快步伐,有序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保证这项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和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工作稳步扎实开展。

  据了解,昆阳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涉及49个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农户数19100户。去年,该镇启动该项工作,通过土地权属调查摸底、清查核实和建档发证,并经过两轮公示和农户确认,在重新签订承包合同后,最后将证颁发到农户手上。“我们以前的经营权证存在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面积不准的问题。重新做证,主要是确定空间位置、每块地块的面积等。此外,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还包含户主的信息,家庭成员情况等。”该镇农办负责人表示,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进一步明晰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确认农民对承包土地的使用、收益等权利,让农民吃了一粒“定心丸”。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让农民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