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20日 11:00: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苏意伟 林子婧 陈培勇 张啸龙 编辑 郑振国) 2月15上午,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286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出席盛会,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董智武、孙瑞庆、许益伟、周基斌、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王小龙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孙瑞庆主持会议。

  县领导陈永光、曾上俊、李坚、徐国林、林宏、林华、周世好、林天思、方靖、林大雪、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雷文多、郑进荣,县人民法院院长谢作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县公安局政委罗纯长,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白植俊、黄宝磊。

  

  

  上午9时,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长陈永光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报告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永光说,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平阳在应对挑战中负重前行、奋发有为的五年,是平阳在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卓有成效的五年。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2.9亿元、五年年均增长8.7%,增速连续五年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总收入43.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8亿元,五年年均分别增长8%、8.9%;规上工业总产值320亿元、五年年均增长7.7%;服务业增加值206亿元,五年增长实现翻番;外贸出口50.9亿元,五年年均增幅高于全市9个百分点;五年固定资产投资1486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增长4.2倍。

  陈永光指出,今后五年,是平阳在新起点上应对挑战、加快转型的关键期,是平阳在新常态下积蓄力量、跨越赶超的机遇期。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市的总体要求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打造“三个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人均GDP年均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以上,外贸出口年均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9%以上,社会保障覆盖率达到100%,向着综合实力更强劲、城乡发展更协调、基础设施更完善、生态环境更美丽、群众生活更富足、基层治理更有效的目标迈进。

  为实现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陈永光强调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以“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为目标,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实力的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大力培育百亿产业、培育领军和高成长型企业、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及现代服务业,全力推进平阳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二要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标杆城市为目标,加快打造更高能级的现代新型城镇。坚持昆鳌一体化发展,加快北港新城建设,实施“三大百亿”投资计划,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和集聚度,高品质打造“一主一副”中心城区。三要以打造改革创新排头兵为目标,突出抓好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体制改革及要素保障,加快培育更强劲的经济发展新动能。四要以打造生态绿色美丽平阳为目标,加快建设更加宜居的城乡环境。力争打赢“环境革命”持久战、美丽平阳建设攻坚战、“绿动平阳”大会战,真正实现“城在绿中、绿在城中、居在绿中”。五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加快建立更加优质均衡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以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夯实民生基础,以更为优质的公共服务提升民生质量,以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筑牢民生底线,打造平安稳定的标杆地区。

  

  

  陈永光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攻坚之年。全县将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发展新理念,引领发展新常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永光指出,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字当责、干字当强,全力打造为人民干事的高效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切实做到高效落地干,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做到真诚服务干,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做到依法依规干,让社会更加公平;做到廉洁规范干,让政府更加清廉,让老百姓在政府的具体工作中感受政府诚信和法治公平,真正拥有更多获得感。

  陈永光最后说,面对平阳加快转型、跨越赶超的历史使命,面对新一届政府的艰巨任务,面对平阳88万人民的期望重托,政府工作肩负重责、充满挑战。新一届政府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扑下身子用心干,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印发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平阳县2016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全县及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县人大有关专委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平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县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各民主党派,各驻平行政事业单位和各金融机构,各驻平部队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在平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平阳在外商会会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以上干部。

  出席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

  本次会议还邀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法律咨询委员会、财政预决算审查工作小组成员和新居民代表到会听取报告。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