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民生实事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2017年02月20日 11:00: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乙末 张啸龙 编辑 吴赛露

  2月15日,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县长陈永光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并明确了今后五年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那么,对于这份沉甸甸的报告,我县广大群众是怎么看的呢?

  家住昆阳镇的万登收先生是私人作坊的小老板,近年来习惯了饭后散散步。每天,他都要顺着昆阳各街道徒步行走,既健身,又放松。对于全镇现在的生态环境,他很满意。他说,从家附近的健身小公园,到随处可见的滨水小公园,再到凤湖公园,可散步的地方越来越多了。现在,他每天都要到凤湖公园走两圈。对于今后五年,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加快推进“五水共治”等民生工程,让我县环境得到质的飞跃;加速凤湖公园二期的建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徐小姐是鳌江人,爱好旅游,远至国外,近至县内。每周,她都有出游的小计划。她说,近年来,我县不断发展旅游业,海豚湾等一批游乐项目的建成,让平阳也有了游乐园。另外,北港片也有不少旅游亮点,比如南雁东门公园、怀溪晓坑游泳池等也是周末值得一去的好去处。各镇乡几乎都有的农业园,各有特色,适合近距离休闲。

  “近几年河水确实变好了,这是一件大好事。”余小姐家住万全镇,在昆阳镇一汽配厂上班,每天,她都要骑着电瓶车往返两地,路上经过数条河流。她告诉记者,那些河流以前有的被垃圾填满,有的被重金属污染,不是脏就是臭,让人只想逃离。而今,在“五水共治”大力推进之后,河道环境是一年比一年好,黑臭河减少了,干净的河水又回来了。“这才是江南水乡该有的景色嘛。”

  “近几年,我县交通真的是越来越便利了,可以用四通八达来形容。”家住水头镇的张先生说,水头镇是北港的大镇,吸引很多人前来工作,同时也有很多本地居民在其它乡镇上班,从前他最怕早上的上班高峰,每天都要提前20分钟出门才能勉强赶上上班时间。现在,环城北路的通车极大改善了这种局面,让他找到了一条捷径。他说,水头镇交通的改善是我县的一个缩影,放眼整个平阳,昆鳌大道、火车站大道、凤凰山隧道、昆宋公路、九凰山隧道等道路的建成投用,都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作为水头人,我现在最期待昆水公路的建成投用,听说经昆水公路从水头到昆阳30分钟之内就能到。”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民生实事赢得群众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