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7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评论:蓝图已绘就 奋力正当时

2017年02月20日 10: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郑振国

  全县人民热切关注的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县“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与其他重要报告,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以及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体现了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平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号角。

  今后五年,是平阳在新起点上应对挑战、加快转型的关键期,是平阳在新常态下积蓄力量、跨越赶超的机遇期。我们必须按照县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打造“三个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目前,全县经济稳中提质,基础保障能力全面增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我们正行驶在发展快车道上,只要我们把好方向、加大油门,全县的各项发展指标一定能够全面提速并实现跨越赶超。

  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年头。决战决胜2017年,我们要又好又快起步。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发展新理念,引领发展新常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面对新的形势和目标,要聚焦“10大重点”,完成“30项任务”,全面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

  决战决胜2017年,我们要抓好责任落实。平阳今天的成绩来自于实干,今后面对的形势更复杂、挑战也更多,更必须依靠实干精神。我们一定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字当责、干字当强,把具体工作抓实,把工作责任落实,把制度保障夯实。要做到高效落地、真诚服务、依法依规、廉洁规范,通过提升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扑下身子用心干,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按照中央及省市的总体要求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奋斗目标和主题主线,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在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建伟业、再创辉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评论:蓝图已绘就 奋力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