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专题  ->  2017两会  ->  两会报道 -> 列表

评论: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2017年02月15日 14:42:00 来源:

  本网评论员

  东风送暖春意浓。在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昨天隆重开幕,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于今天隆重开幕,这是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来自全县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平阳发展大计。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县“两会”,是在全面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热潮中召开的,是推进平阳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跨越崛起的又一次动员会。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机构和组成人员,进一步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界的共识和实际行动,动员全县人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开拓奋进,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过去的五年,是平阳在应对挑战中负重前行、奋发有为的五年,是平阳在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卓有成效的五年。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克难攻坚、创新进取,基本完成了“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五年来,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现代产业体系有效构建,城乡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百姓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更为可喜的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五年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为平阳推进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五年,是我县站在新起点上应对挑战、加快转型的关键期,是我县在新常态下积蓄力量、跨越超越的机遇期,我们要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市的总体要求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打造“三个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和委员一定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紧紧围绕会议各项议程,竭诚尽智,建言献计,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胜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预祝县“两会”圆满成功!

网络编辑:周昌均

评论: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