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节后菜场稍显冷清 时令蔬菜受宠

2017年02月15日 14:40: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阮小丰 编辑 金雷雷)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逐渐走出假期模式,开始恢复正常。然而,节后的菜场却有点还没缓过劲来,由于年前囤在冰箱的菜没吃完,年后又都忙着清肠胃,菜场比平时冷清了不少,不过刚上市的时令蔬菜倒是很受欢迎。

  记者在昆阳龙河农贸市场看到,菜摊明显要比猪肉摊人气旺。一猪肉摊摊主告诉记者,现在猪肉价格和节前基本持平,但前来买肉的顾客并不多。记者发现,在菜摊前挑选蔬菜的市民有不少,一名摊主告诉记者,春节前两天,蔬菜价格猛涨了一回,节后就回落了,现在的价格和平时差不多。“蔬菜买多了会不新鲜,家里肉、鱼不缺,过年又吃得太油腻,现在想多吃点蔬菜换换口味。”市民周女士拿着刚买的几样新鲜蔬菜说道。

  谈及节后菜市场需求不旺的原因,无论是菜贩,还是肉摊老板,说法都很统一,年前很多人在家囤了菜,估计都还没吃完,还有些家庭还在外旅游,部分市民都要到正月十五以后才回来,所以来菜场买菜的人较之前就会少点。此外,海鲜摊位的生意也稍显冷清,虽然节后海鲜价格开始回落,但要恢复正常水平,摊主们都表示预计要在元宵节后。

  家住鳌江新菜场附近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担心春节期间海鲜肉类价格太贵,她在节前把家里的冰箱都塞满了,到现在还有大半冰箱的存货没吃完,所以就算离菜场只有几步路,她也已经好几天没进去逛逛了,更何况春节里大鱼大肉的吃多了,家人都说想吃点清淡的,她也就懒得买菜。

  记者在菜场里遇到好几拨前来买菜的市民,手里拎着的大多是蔬菜。因此,蔬菜摊菜贩比肉摊的小刀手要忙活不少。“肉类可以冰冻在冰箱里,吃上很长的时间,但是蔬菜即使放冰箱也放不长,几天时间叶子就发黄了,肯定要进菜场买新鲜的。”龙河农贸市场菜贩冯大妈说,再过上几天,来买蔬菜的人会再多起来,到时候她可要多进一点货。

网络编辑:雷鹏

节后菜场稍显冷清 时令蔬菜受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