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县妇联开展城乡妇女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

2017年02月12日 09:54: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日前,记者从县妇联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我县城乡妇女“两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率,县妇联将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县卫计局和县人民医院举办平阳县城乡妇女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据介绍,我县成为首家县级试点单位为妇女同胞提供宫颈癌筛查。

  此次筛查对象为年龄小于64周岁的已婚健康女性,主要检测项目内容为宫颈癌检查(HPV检测法),所有自愿参加宫颈癌筛查的妇女根据要求在承办方体检中心网站预约,登记必要信息,并在体检中心建档,还需要缴纳100元即可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宫颈癌其实是可以预防的,早期治愈率高达98%,因此,预防尤为重要。那么,什么是HPV病毒,为什么要用HPV筛查法? HPV病毒又称人乳头瘤病毒,极具传染性,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而HPV筛查法是国际宫颈癌最优筛查方法,具有准确性高、稳定性高、精确分型、真实反映、检测时间短等优点。

  另外,如果检查HPV后结果为阳性,则检查对象还将获得131元的TCT检查、68元的阴道镜检查、299元的组织病理学活检以及10000元康复补贴。此次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名额有限,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参加。体检地址为平阳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原十八家路22号金穗大酒店),咨询电话:0577-63183050,体检服务时间:每周四下午14:00-17:00。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妇联开展城乡妇女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