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酒驾撞房找亲弟顶包 交警火眼金睛识破诡计

2017年02月12日 09:54: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本网讯 (通讯员 潘熙熙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万全的姜某新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因损失金额较大,为了获得保险赔偿,竟找亲弟顶包“忽悠”交警,把身上的衣服连同鞋子都换给了弟弟,但还是被火眼金睛的交警识破了。

  日前凌晨5时多,平阳交警六中队接警称在万全金宕村小车撞到了房子。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辆黑色的丰田轿车把路边的民房撞了一个大洞,车身有一半钻到了房子里面,房屋内一片狼藉,砖块散落在车辆引擎盖和地上,车头面目全非。

  报警人姜某乐向交警描述了驾车发生事故的经过,房屋主人也向交警强调车辆驾驶人就是姜某乐,看起来毫无破绽,可民警觉得疑点重重。

  民警将姜某乐带回中队进行调查,查看了卡口照片,不论是衣着还是样貌都和他相似,同时民警发现姜某乐身上的衣服和裤子较脏,连鞋子上也有泥,跟事故现场的环境吻合,种种迹象表明驾驶员应该就是姜某乐,况且还有房屋主人有力的佐证。

  可为什么凌晨2时多的事故,要在5时才报警呢?根据以往的经验,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民警查看了姜某乐的户籍信息,发现其有一个哥哥叫姜某新,而肇事车辆正好是姜某新岳父的,那会不会是姜某新开的车呢?带着这个疑问民警仔细询问了姜某乐开车的路线以及事发后事故现场的情况,发现他哥哥姜某新一直没有到现场,民警便询问姜某新的去向,可姜某乐却支支吾吾。当民警询问发生这么大的事故,你怎么没有受伤时,姜某乐竟然回答不上来,这时民警已经肯定驾驶员不是姜某乐。最终,姜某乐承认了顶包的事实,真正的驾驶员是哥哥姜某新。

  经调查,当日凌晨1时多,姜某新在昆阳一酒吧喝酒后开车往万全的东村方向行驶,当行至万全金宕村一转弯处时,因酒后困乏,车辆没有转弯,直接撞到了路边的房屋,事发后,姜某新的家人来到事故现场准备跟房屋的主人私了,到了凌晨5时多,双方谈好了价钱,但是想到车损这么大便决定报警走保险。于是,他们让房屋主人配合做假证,姜某新把身上的衣服连同鞋子都换给了弟弟,一切妥当后才报了警。可哪里知道,本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却被交警给识破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酒驾撞房找亲弟顶包 交警火眼金睛识破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