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代表会前审议

2017年02月12日 09:36: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2月8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昆阳镇)开展人大代表会前审议活动,听取并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在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对相关报告的起草过程及总体框架具体内容进行说明后,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内容精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操作性较强。同时,代表们还结合报告内容,就群众关心关切的农业农村、城区建设、教育发展、交通建设、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记录下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陈永光指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全县整体发展的角度着眼,围绕自身工作岗位积极建言。下一步,将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吸纳、融入到报告中,不断修改和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加反映民生、民意,体现实际,更好地指导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他强调,过去五年,平阳在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卓有成效,但就目前来看,仍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希望代表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全力助推平阳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标杆城市,加快实现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陈永光还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并要求有关单位协调解决。

  就如何开好“两会”,许益伟要求,一要端正思想,充分认识开好大会的重要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立足发展实际,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积极进言献策。二要严肃会风,确保大会任务圆满完成。“两会”期间,代表们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按时参加会议和各项活动,认真履职,确保大会顺利进行。三要凝心聚力,结合我县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要多做调研、研究,进一步了解民生、民情、民意,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两会”中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代表会前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