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村居开展“夜访”活动

2017年02月12日 09:36: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季丹丹 苏意伟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访民情听民声话发展。2月8日晚上,董智武、陈永光、孙瑞庆、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赴昆阳、萧江、万全、腾蛟等地村居开展“夜访”活动。

  

  

  县委书记董智武深入昆阳镇上林垟村,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王松波、陈崇钱,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美好祝愿。在同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中,董智武详细了解了该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围绕环境综合整治、文化事业发展、危旧房排查整治、村级组织换届等方面内容为农村发展把脉指导。董智武指出,上林垟村要充分认识到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不高等问题,牢牢把握优势资源,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村居环境;要坚持发展乡村旅游,发动乡贤能人共同努力打造一批亮点项目,做好品牌包装,强化宣传,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收入;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加强村民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加强村民凝聚力;村干部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以打造精品村为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董智武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上林垟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文化礼堂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该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情况表示肯定。

  县长陈永光前往昆阳镇水塔村,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面对面研究解决该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陈永光指出,水塔村作为平阳的重点村,它的发展离不开村级领导班子强劲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严格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严谨选前摸底,严格选举程序,严明选举纪律,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作榜样、当示范。陈永光强调,当前,西直街改造是水塔村的重点工作,村两委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全方位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城中村改造政策,切实做深、做细、做透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昆阳镇要积极帮助水塔村解决实际问题,完善细化设计方案,做好沟通对接工作,做到上下同欲、上下同心,力争开创昆阳城中村改造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前往萧江镇下桥社区河峥村,指导农村建设以及换届选举等工作。孙瑞庆在夜访时察看了该村河道污水管网建设、河道保洁、村干部坐班、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目前该村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孙瑞庆强调,河峥村村两委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任务,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环境整治工作,为河峥村迈向小康社会献计献策;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发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保证选举的公平、公开、公正。此外,孙瑞庆还察看了萧江镇鹤湖村塘河绿道拆后建设情况和文广路危旧房治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前往腾蛟镇大岭村,了解该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党建、换届选举等工作情况,并就该村目前面临的问题与村干部深入探讨研究。就如何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许益伟指出,要公平正义,以村集体利益为重,选出能为村民办实事的新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换届选举,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形成良好氛围,开展选举培训工作,做好宣传。他还勉励村两委,要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在充分了解村内矛盾的基础上化解矛盾,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为大岭村的发展献策献力。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来到万全镇倪垟村、新渎村,与村两委成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座谈。曾上俊指出,从夜访情况来看,村干部能力较强,发展愿望也很强烈,希望村两委同心协力,发挥好带头作用,确保全村又好又快发展,切实改善村民生活水平。村干部换届在即,曾上俊强调,一要存公心,考虑问题、政策处理,化解矛盾,要以村民整体利益为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二要有思路,要善于从村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做好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三要办实事,结合村实际,提升村容村貌,把握政策契机,重点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要帮助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村居开展“夜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