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2017年02月10日 15:32: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2月9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足浴、汗蒸等场所,检查消防安全。检查中,他强调,各单位、场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排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墙;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协作和交流,综合做好细节管理,做到监管无盲区无空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参加。

  “烧水的地方在哪?”“工作中是否安全用电?”在平阳君瑞祥足浴店,陈永光重点检查了该场所的加热设备是否加装漏电保护装置、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定期开展电气线路检测维护等。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装修材料存在安全隐患的时,陈永光当即要求要立刻整改,有关部门要及时督促检查,防患于未然。

  随后,陈永光来到了鳌江镇皇宫汗蒸馆。当发现该场所因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而被查封时,陈永光指出,安全无小事,对存在较大火灾隐患、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执法单位要用足“罚、封、停、拘”等刚性措施,“严”字当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永光还走进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仔细察看该场所灭火器、烟雾喷淋装置,自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以及消防疏散通道安全等情况。

  陈永光要求,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效力,以铁的手腕、硬的措施,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公共场所经营业主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引导疏散能力。同时,要创新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面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使广大群众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切实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坚决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