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平阳城市中心区新命名9条道路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2017年02月10日 15:17: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啸龙 文/摄 编辑 陈伟)路名和人名一样,既要朗朗上口、容易记,也要有一定的意义和内涵。2月7日,昆阳镇人民政府与平阳县昆阳中心城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平阳城市中心区内9条道路的名称,分别为文昌路、存礼路、郭庄路、泉方头路、长口路、郑川路、塘河路、会文路、东瓯路。这也意味着,平阳城市中心区内的经一路、经二路,纬六路、纬七路等这些原本让人摸不着头脑又拗口的道路,终于有了响亮的新名字。

  

    

  据了解,平阳城市中心区位于昆阳镇东北部,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重点,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加快城市建设、打造滨海品质之城的主战场,是我县城市化建设的示范和标杆区块。为了进一步加强地名公共服务,弘扬地名文化,2016年8月20日至9月4日,昆阳镇人民政府和平阳县昆阳中心城区管理委员会特向社会公开征集平阳城市中心区规划范围内东起经一路、西至老104国道和平瑞路、南至纬七路、北至迎宾大道,总面积约9.25平方公里的未命名的16条道路的名称,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在遵循“尊重历史,照顾习惯,体现特色,好找好记”并力求体现我县特色地名文化的命名原则下,2017年1月12日,昆阳镇将评选后的平阳城市中心区道路名称命名向公众公示。2月7日,经过专家慎重研讨评选,并结合《平阳城市中心区道路征名启事》的活动说明,其中的9条道路的名称被予以采纳。

  

  

附平阳城市中心道路名称录用及命名者名单:

  文昌路——冯亚智

  存礼路——叶光聪

  郭庄路——周  峰

  泉方头路——邱殿业

  长口路——吴秀烽

  郑川路——吴贤浩

  塘河路——余斯雷

  会文路——李起阁

  东瓯路(大道)——乔  刚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城市中心区新命名9条道路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