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2017年02月10日 15:18: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2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郑杰、林天思、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许道静和全体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办公室负责人,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代表们学习了人大代表的定位、性质、职权,代表履职的形式、内容和要求,代表履职与民主法治进步的联系,《代表法》等相关内容。

  会上,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增强使命意识。新一届人大代表要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此次选举的新代表占大部分比重,与往届相比,相对年纪轻、学历高,但履职经验尚浅,要坚持学习,增强学习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二要增强职责意识。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发挥,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代表职权的有效行使。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职责,培养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权。三要增强群众意识。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要积极为民代言,忠实地代表和反映人民的利益与意愿。

  培训会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十六届人代会一次会议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作了说明和要求。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