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春节不打烊!平阳法院拘留“老赖”28人

2017年02月10日 15:17: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春节不休息,执行“不打烊”。春节期间,平阳法院的执行工作未因节日而停止,共出警34次,拘留“老赖”28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575万元。

  

图片来源网络

  

  林某是贵州人,2014年7月到平阳务工,当时受雇于郭某从事水电预埋工作。2015年1月,双方经结算郭某尚欠林某工资4.3万元。郭某打了欠条,然而林某多次催讨工资,郭某避而不见,林某遂将郭某起诉至平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郭某支付工资款4.3万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拒不支付。2016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番联系郭某,他却玩起“躲猫猫”,甚至在电话中表示:“我人在外地,没时间处理这事,也没钱。”

  1月26日,农历十二月廿九,县法院执行局得到线索获悉郭某人在杭州。当天上午,执行干警们一早便奔赴杭州,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终于“逮住”了郭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郭某顿时蔫了:“我马上还钱,别拘留我。”当天执行款到账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林某前往法院领取执行款。当林某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时,不住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总算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春节期间,当法院执行干警得知“失踪多时”的杨某已返乡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杨某所在地将其带回。“我刚回家,过完年再拘留我行不行?”杨某询问执行干警。

  2012年,杨某向陈某购买无纺布,货款共计1万余元。后陈某多次向杨某催讨这笔款项,杨某却一直拒绝偿还。2014年2月,陈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杨某偿还货款1万余元。2014年11月,该案立案执行,但杨某长期在外地,且下落不明,为了这1万余元的执行款,执行干警曾按陈某提供的线索多次赶赴外地查找杨某及其财产,但均未果。

  正月初五17时许,执行干警接到杨某已返乡的消息,顾不上吃饭便急忙赶至杨某所在地,将其拘传至县法院。杨某被带回法院后,态度仍旧蛮横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遂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办完收拘手续,已是22时许。杨某家属得知后十分着急,主动到县法院请求协商解决,同意代为偿还欠款。2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陈某家属就将1万余元的执行款汇入法院执行账户。得知执行干警在大年初五仍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促使该案欠款执行到位,陈某感动不已,领取执行款时连声道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春节不打烊!平阳法院拘留“老赖”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