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员工返厂热情高 平阳企业抢先抓早忙开工

2017年02月10日 15:17: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聪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春节假期刚过,我县部分企业早早开工,抢占市场先机;企业员工紧跟新年脚步,早早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勤恳的劳动创造财富,争创新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2月6日8时8分,浙江日升卫浴洁具有限公司在大门口打响了新春礼炮,标志着该企业正式开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员工返工率达到了75%,预计到元宵节前后能够全部返工。”该公司行政经理何云鹏告诉记者,该公司外地员工占90%以上,所以农历腊月二十完成订单后就开始放假,足足20天的假期让外地员工返乡和家里人过个团圆年。目前,该企业的行政人员和销售人员已经正式开始上班,当日已经对机器设备做好了运行检查,次日将制定出二月份生产计划,立刻投入生产,尽快赶完生产订单任务。

  

  

  当记者问到员工返工积极性这么高有什么“秘诀”时,何云鹏表示,今年该公司一改往年报销来回车票的方式,一方面给员工们发放20天的年假工资,准时返工的按100%发放,每迟一天按25%递减,迟到超过4天则取消发放;另一方面,公司还将在正月十五举办新年开工酒会,邀请员工和员工家属共同参加,酒会上将有抽奖仪式,丰厚的奖品也必须由本人领取,这些举措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员工返工热情。此外,为鼓励部分员工春节留守值班,该公司给法定节假日值班员工发放三倍工资,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留守积极性。

  实体企业出实招、妙招,有效地刺激了企业员工返工,那么电商行业又如何呢?2月6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平阳创梦工厂电商园,入驻该园区的20余家电商大多已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一群年轻新力量为实现自己的“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我们企业的员工主要都来自昆鳌两地,初八正式开工,园区里有些早的企业可能初五六就开工了。”平阳县美晨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云超表示,创梦工厂电商园为电商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和配套设施。该公司主要从事定制类产品,属于冷门行业,产品以内销为主,春节期间有些电商平台的自动下单功能已经将库存基本消化,目前生产经营逐渐恢复、运行情况较为良好。记者看到,在不大的办公区域,员工正在对着电脑和客户沟通、接单,忙碌地投入到日常的生产之中。

  都说农村的年味最浓,在农村淘宝的开业情况上可见一斑。农村淘宝作为电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50%至60%的农村淘宝店正常营业。据介绍,虽然农村淘宝线上没有交易量,但线下交易还是正常的,春节期间的消费习惯刺激了消费冲动,“村小二”们的收入反而还是增加了。“我且现在还只有52个农村淘宝店,兼职50余家,这100余家和实际需求量200家还远远不够,目前我们也在积极招募农村淘宝‘村小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平阳负责人李良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员工返厂热情高 平阳企业抢先抓早忙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