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昆阳东水门步行街成孩子“游乐场” 居民不堪其扰

2017年02月10日 14: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部分游乐设施在歇业时并未收起

  

本网记者 宋淑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娴

  2月6日,网友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昆阳镇东水门步行街原是一条市民逛街、购物的休闲街道,近年来却成了“儿童游乐场”。该网友表示,街道上摆满各种游乐设备,产生的噪音从早持续到晚,扰乱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该问题,让步行街恢复安静文明。

  2月7日2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该步行街两旁多是售卖儿童服饰、儿童玩具的商铺,楼上以居民楼为主,约有几百户人家居住。现场,有5种游乐设备摆放在街上,其中包括充气电动车、摇摆车,这些游乐设施运作时多伴有响亮的音乐。部分孩子坐在动物形状的摇摆车上,边晃动边笑;一些孩子坐在充气电动车上,一圈又一圈“驰骋”在步行街上,发出“嗞嗞”声响。在该条街道的中部位置,有一家室内儿童乐园商铺,内设了摇摆车等游乐设备,约十几个孩子正在玩。室内外游乐设施的音乐声和孩子的笑声、打闹声交织在一起,形成此起彼伏的噪音。

  在步行街开店的陈女士表示,街上的儿童游乐设备营业时间不定,夏天会持续到21时以后,现在基本20时30分后停止营业。如果是节假日,结束营业的时间会更迟,吵闹声也更厉害。“夏天是最难忍受的时期,外面全是孩子的打闹声和游乐设备的音乐声、运作声。”家住附近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因工作缘故,自己和朋友在此租住了一个房子,但受噪声影响打算等两年租期到后,就不再续约了。“都说久了就会习惯,然而我住在这里都六七年了,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吵闹声。”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表示,夏天不敢开窗户,就冬天能偶尔开下,要不然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

  据昆阳镇桑果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有关人员介绍,这种现象已存在七八年之久,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卫生状况差等现象使临街居民不能安心休息,“不仅吵闹,还有安全隐患,业主反映很大。”该工作人员表示,曾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顿,但时好时坏,希望能彻底解决,还周边居民一个清净的安居环境。

  针对该现象,昆阳镇城建监察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曾多次到场开展整治行动,但效果并不明显。“由于东水门步行街刚对外开放时人流量少,后经该条街道相关业委会人员的讨论,允许外面摊贩进驻摆摊,以此提高该街道的人气。”该名负责人说,如果想要彻底解决问题,需业委会开会商讨,是否让摊贩继续摆摊经营,再进行后续的整治工作。

网络编辑:方裘裘

昆阳东水门步行街成孩子“游乐场”  居民不堪其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