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精神食粮”

2017年02月09日 15:24: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麻步中心小学四年(2)班 温依诺

  “妞妞,时间不早了,睡吧!”夜深人静的时候,耳边又传来了妈妈温柔的提醒。时钟“滴答”作响,时间静悄悄地从我的书页上走过,可我一点都没有察觉到。

  “你呀,一看起书来就是这个德性,小时候这样,现在也这样!”妈妈打趣道。听妈妈说,在我一周岁生日的时候,妈妈在我的面前摆了许多礼物,我就选中了一本图画书。那时,我或许觉得书上有许多漂亮的图案,就喜欢上它了。那会我根本不知道文字中,有比图案更精彩的故事。上了幼儿园,我也认识了一些字,通常玩具玩好后,我就拿出妈妈给我买的图画书看,看到书上精彩的故事,便入了迷,根本不理会别的小朋友在干嘛。

  后来,我开始不满足于图画书上那极少的文字量,便把目光转向了童话书。很快,童话书就演变成一个瑰丽的花园,牵引我进入,徜徉其中,流连忘返。《白雪公主》《小红帽》……我读了一遍又一遍,心里时常突发奇想:“如果我碰到‘白雪公主’,我会跟她说些什么?”“如果我能有这么一顶‘小红帽’,那该多好呀!”在童话中,我逐渐成长。

  读小学后,老师、父母都努力地培养我的阅读兴趣,《伊索寓言》《鲁滨逊漂流记》等名著进入了我的“精神世界”。这些经典名著不仅人物形象鲜明故事内容丰富,更重要的是让我的精神世界不断地富足。当身处困境束手无策的时候,我就想起《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当埋怨生活不公满腹牢骚的时候,我就想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凯勒;当学习任务繁重心力交瘁的时候,我就想起《怀抱大自然》的梭罗……是他们,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书,是我最重要的“精神食粮”。我常想,如果有一天,离开了书,我的日子该怎么过?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