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两个猎人

2017年02月08日 13:27:00 来源:

  本网通讯员 颜育俊

  那时候,森林里有很多野物。班森和堂弟跟着父辈学习了几年打猎的本领,决定一起闯荡森林打猎去。班森是哥哥,第一次打猎,自然在前面带着堂弟出发。

  班森运气不错,打到了一只小野兔。虽然只是一只小野兔,他也很高兴,毕竟第一次打猎就有了收获。

  

  

  堂弟的运气比班森更好,他打到了一只大野猪。那只野猪实在太大了,兄弟俩一起也抬不回去。班森去村里喊了人过来,结果全村人听说打到大野猪,几乎全都跑来了。最后大家抬着野猪进村时,把堂弟当作英雄也抬起来进村。

  堂弟成了英雄之后,就把班森当成他的跟班。堂弟说:“跟我到森林深处去吧,那里才能打到大的猎物。”

  班森说:“我们技术和经验都不够,去森林深处太危险了”。

  堂弟说:“有我呢。我可是打过大野猪的。”

  堂弟进到森林深处,端着枪瞄准野物,一看个头不大,又把枪放了下来,他的猎枪几乎没响过。班森虽没跟堂弟走,但收获还是常有,野兔等小动物不断。每当堂弟看到班森提着小猎物高兴的样子,就会说:“这些小东西,我看都看不上。你却高兴得像得到宝贝一样,太没出息了。”

  几个月过去,班森打到的猎物越来越大,堂弟还是什么也没打到。

  终于,堂弟与一头大野猪相遇了,他端枪、瞄准、扣发,“嘣”的一声,子弹却打偏了。野猪听见动静,向堂弟扑了过来,幸亏班森听见枪声及时赶到,几枪把野猪干倒了。

  堂弟用脚踹着已经断气的野猪,一副满腔仇恨的样子。班森拉住他,说:“你最该痛恨的,不是这头野猪,而是当初撞到你枪口上的那头。”

网络编辑:雷鹏

两个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