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春节假期结束,外卖配送费回落,快递恢复正常投递

2017年02月07日 20:0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文 小丰/摄 编辑 吴赛露) 春节前大量快递员、配送员返乡过节,导致春节期间快递和外卖配送服务受到较大影响,多数快递公司停止运营,外卖配送价格大幅上涨,外卖送达时效也受到影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快递员和配送员陆续返工,快递、外卖配送等服务也逐步恢复正常。

  

  

  日前,记者从各家快递网点了解到,各家快递公司已结束“春节模式”,恢复正常收、派件服务,但由于货物积压和人手不够,正月十五之前物流时效仍然有所延迟。

  

  

  申通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初七、初八这两天快件量还是比较大的,主要是春节期间的快件。这两天的快件量明显变少了,是平时的80%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大部分网店刚开始营业,快件没有发出或者正在运输途中。”

  此外,各外卖平台的服务基本恢复正常,价格也回复到正常水平。春节假期,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平台都继续营业,但大量商户歇业,配送员数量也明显减少,导致配送服务费高涨,一些餐厅的配送费涨到十几元甚至几十元,配送时效也明显下降。随着假期结束,配送人员回流,各平台配送服务日渐恢复正常。不过记者也发现,仍有少部分餐厅依然处于歇业状态,可点餐种类也相对有限。

网络编辑:雷鹏

春节假期结束,外卖配送费回落,快递恢复正常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