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帮菜农渡难关 企业收购蔬菜赠市民

2017年02月06日 14: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2月6日上午,“爱心、公益、大白菜”成为平阳最热词汇。在昆阳镇解放街湖心亭和平瑞路四角亭,聚集了许多前来免费领取蔬菜的市民,大家对拉邦网“收购滞销蔬菜,热心帮扶菜农,免费送菜给市民”的爱心行为纷纷竖起大拇指。

  

  

  日前,拉邦网执行总裁卢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在万全镇郑楼岗下村,许多蔬菜滞留在田里无人问津。于是,他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平阳剑盾保安公司、东鹏瓷砖平阳店和欧派橱柜平阳店等三家爱心企业,由平阳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牵头,统一收购菜农蔬菜,并将收购的蔬菜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白菜和小白菜分别装成袋装,旁边地上还堆放着大量白萝卜,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领取。据介绍,此次活动赠送蔬菜六千斤左右、白萝卜两千斤左右。“刚刚骑三轮车路过这里,没想到领到了免费的大白菜,今天中午吃饭可以加菜啦!”一位三轮车师傅边说着边将刚刚领到的一大袋白菜放进三轮车座椅下面。

  “我听说平阳县比较适合种植蔬菜,去年就从江西来这边租了田地来种,平日里就住在田边的窝棚里照顾这些蔬菜,盼着能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可没想到,这蔬菜竟然卖不出去,大部分都烂在了地里。去年我就亏了六千多块钱,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现在我地里还滞留了一些白萝卜,多亏了这些好心人来收购。”现场正在帮忙的刘爷爷告诉记者。聊起这些蔬菜,说着说着他就哽咽了。

  “去年11月至今,我县气温偏高,许多蔬菜都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集中收获,这就导致了蔬菜价格暴跌,大量新居民菜农种的蔬菜因为滞销而无人问津,菜农们损失惨重。”平阳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老农种植蔬菜十分辛苦,平时就在田边的临时窝棚内居住。为此,呼吁大家也帮帮这些菜农。

  “接下来,我们的活动还将继续组织下去,希望通过爱心人士的帮扶,帮助菜农们渡过难关。”平阳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道。

网络编辑:陈伟

【走转改】帮菜农渡难关 企业收购蔬菜赠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