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紧急会议召开

2017年02月06日 09:42: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2月3日下午,全县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紧急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他人事故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戒。会议通报了文成县百丈漈镇大会村四间四层半民房坍塌事故情况,并就我县城乡住房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及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永光指出,文成县百丈漈镇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给“大拆大整”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一定要从这次事件的惨痛教训中彻底警醒,吸取教训把认识提到最高、把决心下到最底。陈永光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工作做到前面,全面做好事前防范、事前预防,最大程度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二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当前正是全县“大拆大整”强势推进的关键时刻,要始终以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意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城乡住房安全。三要牢固树立责任如山的担当意识。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态度,抓好这项工作,做到既对当前负责,也对历史负责,更对群众负责。

  陈永光强调,要守住底线,把力度加到最大、把工作做到最细。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的部署要求,把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牢牢守住“不死人”底线,全力以赴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攻坚战。要迅速行动,确保在2月15日前完成对各自所辖范围的拉网式再排查工作。要聚焦重点,把重点放在看似安全但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逐一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栋”。要发动群众,特别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危害性和利害关系向群众说清,真正激发群众发自内心由被动排查转变为主动排查。要铁腕整治,严格按照不留隐患的要求,分门别类、对症下药坚决整改。要实行“一户一策”,明确隐患整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针对被鉴定为D级的房屋,要立即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即一律由乡镇发布危房公告,一律限期搬离(逾期未搬离的由属地政府强制搬离),一律贴封条禁止出入,擅自撕毁封条回迁入住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律拆除。

  陈永光还强调,要敢于担当,把责任压到最实、把风险降到最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住房安全这根弦,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分片包干、责任捆绑”机制,确保100%排查到位、100%整治到位,真正做到建设管理、属地管理、督查考绩、应急处置“四到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住房安全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确保我县城乡住房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紧急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