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鸡年春来早 “一鸣”生产忙

2017年02月06日 09:42: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一年之计在于春。由于食品行业的特殊性,我县一鸣企业在春节期间仍马不停蹄地开展生产,85%左右的员工坚守岗位,以确保春节前后奶制品等市场需求。

  2月3日,正月初七下午,当记者来到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的牛奶二厂生产车间时,刚吃过午饭的工人们早已穿上卫生服戴上口罩和工作帽,通过层层卫生消毒,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生产工作中。在后段车间的传送带上,一袋袋新鲜出炉的牛奶被工人们整齐有序地放入集装框中,在质检人员的注视下被送入物流部门,这些牛奶会以最短的时间到达各家奶吧及超市,将最新鲜、健康和营养的产品送到市民手中。

  

  

  “从2月2日开始,行政人员已到岗就位,正式上班。厂里回家的工人们也会在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前返回园区正常上班。”该企业生产负责人吕副总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鸣推出了牛奶券等优惠活动,加上近年来我县居民消费和饮食观念的改变,奶产品在春节的销量较往常并没有很大的起伏,各条生产线仍然按计划正常生产,因此大部分工人都会留在园区里度过新年。

  为了让在园区里的工人们能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除夕夜当晚,一鸣在园区内安排了70多桌的分岁酒,工人们一同看春晚,吃年夜饭,还有员工自编自导的节目表演。同时,还利用生产之余开展了游园活动,内容有一掷千金、一砸倾心、两筷子一珠、猴蹿虎越等,整个园区热闹非凡,充满年味儿。

  “我们在年前就做好了工作人员的春节放假统计和工作安排,在春节期间会采用轮班制度进行生产的人员调配。同时,在闲暇之余还安排了生产线上的工人进行设备操作技术、操作规程、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工人们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吕副总介绍,在春节期间,园区内不仅生产没有停,在生产安全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小组下到每个生产车间,现场检查车间内的设备操作、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一些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以确保生产能够顺利、安全地进行。

  据介绍,园区内的原料奶都来自浙南闽北的优质奶源,在进入车间之前要经过50多项指标的检验。从巴氏杀菌到罐装产出成品,都按照HACCP要求严格把关,层层质检。产品在物流配送的过程中,全程采用低温冷链配送,并且通过GPS定位进行监控。

网络编辑:周昌均

鸡年春来早 “一鸣”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