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过年书香浓 7天借阅量超过4千册

2017年02月03日 19:2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文 阮小丰/摄 编辑 金雷雷)

  春节期间,我县市民多是在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和看电影中度过。那么,是否还有其他的过年方式,孩子们又是如何过的?2月3日,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从大年初一至初七,该馆到馆956人次,全县图书馆总借阅量为4351册次,其与工作日和往年的借阅量相比有所增加。看书、获取知识已成为孩子们过节的一个新趋势。

  

  

  据悉,春节假期里,我县图书馆除周一例行闭馆外,其他时间正常对外开放,24小时书房亦书灯长明。据统计,2017年初一到初七,全县图书馆总馆借阅量为4351册次,2016年同时段借阅量为3103册次,2015年同时段借阅量为2842册次,借阅量在逐渐递增。县图书馆业务部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馆内每天都有三四百人到场阅读书籍,其于下午时段达到高峰,甚至高于寒暑假和非寒暑假时的日均人流量。

  当天15时23分,记者来到县图书馆,发现该处阅览坐席几乎已被“学生党”全面占领,阅读人群以中小学生为主,其中也不乏一些幼儿、家长和老人。正在津津有味看着书的初中生乐乐告诉记者,自己不爱“吃酒”,只爱看书,假期里每天都要来这里泡一会儿,“第一天看了童话书,接下来的时间以阅读世界名著为主,特别爱《堂吉诃德》和《德伯家的苔丝》。”在外省上大学的杨铭表示,每天来这看书并不是出于学业压力,而是不想过着每天“吃酒”和打游戏的生活,他说,过个畅游书海的新年挺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过年书香浓 7天借阅量超过4千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