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春节无休加油干 鳌江特大桥50多名工人留守施工

2017年02月03日 09:38: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迎着寒风,工人在施工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30日,大年初三清晨,32岁的郑勇从工地宿舍翻身起床。此时,天色还未亮透,骤降的气温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下意识裹了裹身上的衣物便出门了。当大部分人还处于休假模式时,春节留守在鳌江特大桥施工段的50多名工人已投入紧张忙碌的施工。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甬台温复线平苍段鳌江特大桥施工段,受冷空气影响,江上冷风嗖嗖,工人们在主桥内的狭窄空间内,通过“拼命”干活来暖和身子。他们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腰间系着高空绳,“攀”着壁进行中绑钢筋、浇筑水泥等作业,铿铿锵锵,脸上沾满灰尘。

  据悉,鳌江特大桥是甬台温复线平苍段控制性工程,跨越鳌江出海口,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墨城社区,终点位于苍南县龙港镇新美洲村,全长2083.02米,两个施工班组从南北两岸往鳌江中间架桥,预计在明年春季,两侧主桥将合龙。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今年春节,项目部留有50多人继续施工,其中95%以上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工。”主桥现场总负责人王守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主墩不停,引桥休息”,正月初八全面复工。

  工程任务虽重,但工程部里浓浓的春节气息也是满满的。除夕夜当晚,工地食堂热闹非凡,大家伙的一声“干杯”撞出了对新年的问候,而餐桌上丰盛可口的年夜饭菜,不仅让工人们感受过年的温馨,更是有了一种在他乡“家”的味道。

  “留守工地50余人中,年纪从23岁到50岁,大家一起吃了团圆饭,算是过年了,饭菜虽说简单,但非常温馨。”王守佳说,工友们的家都在外地,有的因为路途遥远,有的是买不到票,但大家更多的是牵挂工程进度,想着要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在人们尽享家庭欢乐、美好假期之时,选择了坚守在异乡工地,很有责任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春节无休加油干 鳌江特大桥50多名工人留守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