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春运迎来首个返程高峰

2017年02月02日 21: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回乡过年和外出旅行的市民纷纷踏上返程,我县铁路、公路迎来大批返程客流。2月2日,迎来首个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3日凌晨。届时,G15高速平阳、萧江出入口周边道路车流量将大大增加。

  

  

  据悉,我县系务工流入地,节后多为到达客流,相比节前高峰,公路、铁路的运输压力并不大。2月1日,鳌江火车站发送旅客8381人,到达旅客3663人;1月31日,发送旅客6287人,到达旅客3256人。在长途客运方面,记者从县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2月1日,我县收发客车711辆,共4257班次,客流量为6.912万人;2月2日,我县收发客车716辆,共4497班次,客流量为7.102万人。

  

  

  因高速车流量大、事故频发,会不定时实施限流、关闭等管制措施。届时,104国道萧江至平阳段将出现大流量,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高速公路平阳、萧江出入口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途经车辆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104国道鳌江钱仓段因车流量大,可能会有拥堵,请驾驶员们耐心等待或绕道行驶;鳌江火车站周边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接送旅客车辆请有序停车。另外,每日10时至20时,鳌江镇万达、银泰城广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届时广场周边道路将实行严管,车辆请停放在地下车库,随意违停将抄告拖车。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阴雨模式继续逞威。我县本周云系较多,其中2月5日~2月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以下是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

  2月3日(周五):多云到阴,8~16度;2月4日(周六):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11~19度;2月5日(周日):阴到多云,12~17度;2月6日(周一):多云到晴,7~13度;2月7日(周二):多云,7~14度;2月8日(周三):多云转阴,夜里转阴有小雨,7~15度;2月9日(周四):雨渐止转阴到多云,7~11度。返程高峰碰上小雨“打搅”,赶路的市民需注意路况,谨慎慢行。返程期间,路面相对湿滑,部分路段容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走转改】春运迎来首个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