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九洲杯超级牛王争霸赛火热开赛

2017年01月30日 21: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文 陈顺利 阮小丰 胡方春 吴墅 /摄 编辑 陈娴) 1月30日,由平阳县麻步镇九洲民俗斗牛表演馆主办的迎新春吉尼斯记录温州水牛文化节暨“九洲杯”超级牛王争霸赛在九洲民俗斗牛表演馆内火热开赛,来自平阳、苍南、泰顺、金华、福鼎等地11头优秀水牛参赛。这场激烈的斗牛比赛吸引了周边许多市民前来观看,为春节期间的斗牛馆所在地麻步镇西岙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未开赛前,斗牛场边已围满了观众。随后,比赛在中国斗牛界“三大名嘴”之一、著名斗牛解说员毕建刚老师的主持中开场。第一对斗牛“悍马”和“风火轮”入场,两头牛头撞头,角勾角,抵死相对,势要分出胜负,激烈对决持续近10分钟,最后“风火轮”取得了胜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第一场的开门红,让接下来的斗牛更加夺人眼球。随后,“黑霸王” “闪电王” “神龙” “宁波888” “黑旋风” “战狼”等牛王轮番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紧张的比赛。最终,由斗志满满的“战狼”赢得了第一名,4连胜然后落败的“闪电王”取得了第二名,“黑霸王”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很精彩,有看点、有亮点,一波三折,充满了意外和惊喜,让我都忍不住沉醉其中。”赛后,毕建刚老师对记者说道。出人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可以说是斗牛比赛的独特魅力。来自鳌江的谢阿姨说道:“作为一名‘牛迷’,以前很少有机会去现场观看斗牛比赛,这次比赛让我能亲眼目睹斗牛,真是又高兴又激动,看了很过瘾。”来自永嘉的两位游客告诉记者,看斗牛比赛多年,也去过云南、贵州等地看过多场比赛,但这次比赛的两头牛之间实力相当、配对相等,因此斗得精彩,看得满意。

  

  

  

  

  据了解,此次斗牛比赛的开展,旨在更多地打造温州及平阳水牛斗牛本土品牌,进而加强温州水牛种质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带动当地农户的养殖积极性,推动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此外,比赛期间,主办方还推出了更为直观的牛文化体验,如水牛犁田比赛,温州水牛文化科普长廊等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走转改】九洲杯超级牛王争霸赛火热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