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电力人的坚守: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2017年01月30日 17: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娴) 今天是大年初三,正是大部分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日子。然而,这对于在一线的电力工人来说,他们串门的对象却是电线杆。这不,鳌江供电所接到该镇钱仓社区龙山村龙阳路一用户的电表开关故障报修后,两名电力工人陈思权、黄光福立即赶赴现场抢修。

  

  

  “春节期间,群众一旦报修,我们3分钟内就接工单,再立即派给相应的值班电工,电工半小时内抵达报修点进行抢修。”鳌江供电所监控室工作人员沈德总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该所接到的所有报修均已及时解决。

  

  

  电路报修无法预测,电工们只能坚守一线时刻准备着。据了解,鳌江供电所内许多电力工人已连续三四十年“在电杆上过年”了,今年该所10名电力工人实行春节期间轮班制,每位值班电工保持高度“临战”状态,24小时待命,确保群众用电完全无忧。正在值班的配电线路班成员叶克强说:“我们抢修的时限是两小时,最怕遇上暴雨天,车辆撞坏电线杆,这个抢修起来最困难。”

  

  

  今年55岁的叶克强已在鳌江供电所里度过了33个春节,以往春节他都是在所里和同事们一起过大年。虽然没有团圆饭,没有春晚,更没有亲人的陪伴,但他却跟记者说,这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所在,当一个报修电话进来,他们就要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抢修,恢复和保证群众的安全用电。这些电力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既平凡又特殊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换来千家万户的供电。

网络编辑:谢天涯

【走转改】电力人的坚守:只为点亮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