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除夕夜坚守:为大家,顾不上小家

2017年01月28日 22: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文 陈顺利 通讯员 黄锦钗 吴春英/摄 编辑 吴赛露) 除夕夜,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这一夜,不管有多远,大家都会赶回家,同家人团聚在一起,共享团圆。然而,在平阳,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大家出行方便,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家园的整洁,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能回家过年。

  

  

  1月27日19时10分,记者在昆阳镇解放街和白石街看到,昆阳环卫所的两名环卫工人潘志哲和杨董娟,已经在清扫鞭炮燃放之后的垃圾。

  

  

  潘志哲是昆阳镇雅山人,今年71岁,身体很是健朗,成为环卫工人已有一两年。由于解放街和白石街是昆阳的主要街道,实行24小时保洁,平时保洁任务比较重。他们每天都在路上随时待命,有垃圾了立马扫掉,累了就在旁边休息片刻。春节假期,他们也坚持每天清扫四次,从凌晨4时开始,早上7时一次,中午12时一次,18时许一次。 “这两天都在清扫鞭炮燃放后的垃圾,特别多,也特别不好扫。这稍微迟点,垃圾中转站里就堆满了。”潘志哲告诉记者,春节这几天,路上人也很多,看着大家开心,他也就高兴了。

  “干了一辈子活,让我在家里坐着,还不如出来做事”。在潘志哲和杨董娟的努力下,解放街和白石街一日比一日干净。潘志哲说,希望平阳的城市环境越来越整洁,垃圾越来越少。

  

  

  每到过年是一年一度的春运,全县的道路都会变得异常拥堵,为保畅通交警也是十分辛苦。除夕之夜,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也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

  

  

  1月27日22时32分,记者在104国道钱仓段路口看到,平阳交警大队二中队的2名协警陈正秋和张腾超,正在路口指挥交通,疏导车辆。趁着车流减少的空隙,他们在路边手拿着面包,囫囵吞下,补充一下饥饿的肚子。

  

  

  陈正秋告诉记者,每年的除夕之夜,都是钱仓城隍庙、宝胜寺等寺庙祈福祭拜高峰期。今年,他们两人负责这个路口的疏导,另外还有一些同事在城隍庙的路口。从20时30分开始,他们一直在路口坚守,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和同事交班。24时前后,是城隍庙祭拜人流的最高峰,路口如果没有人指挥疏导,非常容易造成104国道拥堵。陈正秋和他的同事们,这个年就在路上过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走转改】除夕夜坚守:为大家,顾不上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