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除夕夜, 县人民医院迎来首个“鸡宝宝”

2017年01月28日 15: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吴赛露) 1月27日晚,鸡年的钟声还未敲响,县人民医院的产房里就传来了好消息:该院第一个“鸡宝宝”于当晚(除夕)23时15分出生。1月28日上午9时,记者在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个“鸡宝宝”。除夕当晚,24时未到,他为何是我县第一个鸡年宝宝呢?原来,十二生肖是按照农历计算的,只要过了子时即23时,就算是新的一天了。因此,除夕晚上23时15分出生的小宝宝,他的农历生日算大年初一,他也是该医院第一个“鸡宝宝”。

  记者看到小宝宝时,他正在奶奶的怀里开心地吃着奶。胖墩墩的“鸡宝宝”小脸蛋粉扑扑的,非常可爱。一旁的“80后”夫妇蔡国建和周秋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妈妈周秋婵告诉记者,原本预产期是在2月5日,结果“小公鸡”提早到来,“奋勇当先”地成了县人民医院第一个“鸡宝宝”。孩子的到来,是蔡、周两个家庭最好的新年礼物。“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孩子,有了他,以后家里就更热闹了”。因为是剖腹产,产后的周秋婵还显得十分虚弱,但是难掩为人母的喜悦,看着身旁的小宝宝,她乐得合不拢嘴。“他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就告诉我们这是医院第一个鸡宝宝,我们还以为十二点之后才是呢。”周秋婵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也是属鸡的,以后家里就有两只“公鸡”了,希望孩子能像他爸爸一样,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走转改】除夕夜, 县人民医院迎来首个“鸡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