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2016年外贸出口实现全年红 同比增长10.7%

2017年01月28日 08:5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2016年,我县进出口总额53.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50.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在全市B类县考绩成绩名列第一;服务外包额达985万美元,完成市定任务数的306%,同比增长266%,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2016年,受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影响,外贸形势不容乐观,我县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使外贸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增长,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我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美国奥兰多宠物展、德国纽伦堡宠物展、春季广交会、华交会、香港春季电子展、温州巴西自办展等展会,累计组织15批次展会160多家企业参加,重点引导企业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国家市场。在落实外贸扶持政策方面,我县审核通过了135家企业279个项目符合外向型经济发展扶持政策要求,累计下拨企业补助资金1256万元,极大地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提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同时,出台了《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进一步鼓励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拓展国际市场。

  “2016年,我县着力培育外贸发展模式创新,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聚力打造‘一带一园’,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初显规模,在全省跨境电商千人大会上,我县作为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先进地区作了典型发言,还在中国县域智慧外贸峰会上荣获了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创业二十五佳县。”县商务局外贸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带”指的是与阿里巴巴正式签订速卖通跨境电商产业带建设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速卖通跨境电商产业带,并成为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带,自2016年12月15日在阿里巴巴速卖通网站上正式开通运营以来,已有21家企业入驻产业带,其中3家银牌卖家,1家金牌卖家;“一园”是指跨境电商园区投入运营,在创梦工厂电商园的基础上,引进跨境电商园区运营团队打造跨境园区,自2016年12月16日平阳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已有平阳县金果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陆续入驻。

  此外,我县还扎实推进“国”字号建设。2016年,与CKU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宠物小镇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2016中国宠奥会、CKU犬赛、猫赛;与商务部轻工商会共同举办了上海国际宠博会,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宠物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我县还成功打造宠物产业网络营销联盟、不断加快推进服务外包业务、开展外贸重点企业帮扶活动,切实优化外贸服务水平,全力促进我县外贸稳定增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2016年外贸出口实现全年红 同比增长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