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岁末年初 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不放松

2017年01月27日 12:2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连日来,县环保局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检查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是加大尾矿库、污水处理厂和存在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废弃等环节的企业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强化重点污染源监督检查,对企业重点污染源及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环境风险,做好截流、收集、安全处置等应急措施准备。针对冬季气温较低的情况,督促企业做好对雨雪、冰冻等因素引发的环境应急、污染治理等设施停运、损坏情况的预防和应对工作,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题责任,减少环境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重点河流、重要湖库、饮用水水源地等巡查力度。

  在此次环境安全检查中,大部分企业在涉及环保安全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都加强了日常管理,管理较为规范;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无偷排、漏排的情况存在。但在涉及环保安全的部分环节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县环保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危险废物收集储存转运技术规范》(HJ2025-2012)要求,加强危险废物日常管理,规范使用危险废物警示标识标牌;高度重视环保安全,加强环保设施管理维护,确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涉及环保安全的岗位要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并按要求健全环保安全管理制度。

  据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将全面掌握岁末年初重点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重点企业的环境应急设施建设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并将规范健全相关资料档案,做到动态监管,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超标排污、偷排、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该局会责成企业立即整改纠正,对存在严重超标排污或者重大污染隐患的企业,要责令其停产整改,确保全县环境安全。

  另悉,春节期间,县环保局将认真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报告、通报制度,“12369”环保热线等保持24小时畅通。春节期间,实行安全稳定信息“零”报告,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隐瞒不报。同时,不断完善辖区企业和该局的应急值班工作制度,责任到人,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岁末年初 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