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这个村连续10年为长寿老人发红包

2017年01月26日 16: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施晓慕 编辑 金雷雷)“党和政府如此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我真的很满足!”85岁的陈奶奶手拿“大红包”,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1月25日,在平阳县昆阳镇林步桥文化礼堂的“村晚”演出现场,该村村两委为全村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派发新年红包,老人们领着红包,观看着节目,脸上满是笑意。

  当晚,林步桥全村的21位长寿老人,被请到“村晚”现场观看演出。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心里都是暖意融融。得知今晚有派发红包的“重头戏”,村民们晚饭后便早早地聚集在文化礼堂,观看这场由年轻人自编自演的节目。

  晚会现场,温州鼓词、变脸、魔术、舞蹈、杂技等节目轮番上阵,现场掌声不断。“现在不少年轻人热衷于在手机上‘抢红包’,而我们村是年轻人为老人发红包。关注老人身心健康,尊老、敬老也是我们村历来的一个传统。”林步桥村村书记肖义勋说,为长寿老人发红包,该村已坚持了10年。

  “借‘村晚’这么一个好的平台,让文化礼堂建设与“传统孝道文化”有机结合,为传统孝德文化找到了一条看得见、摸得着的传承途径。让文化礼堂变成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该村村书记肖义勋说,他希望这个活动每年都能延续下去,让村民们生活更加红火热闹,也让尊老敬老的美德继续流传。

网络编辑:金雷雷

【走转改】这个村连续10年为长寿老人发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