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1月25日 11: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苏忠鹏 编辑 陈文文) 近日,县食安办、畜牧局、海洋与渔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鳌江镇食安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鳌江等地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保障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着重察看市场上各类食品来源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安全是否有保障,督促市场管理人员落实H7N9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连续经营不得超过10天、每月休市不得少于3天的制度。同时还要求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向禽产品经营者收集进货凭证、检疫证明和检疫追溯证明。没有检疫证明或来源未知的禽产品一律禁止上市。”县食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合执法组在鳌江镇中心菜市场等地重点检查了活禽宰杀点、水产品和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农产品。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责令4家现场活禽宰杀点停止经营,并抽取大黄鱼、芋头等4个节日热门食材样品送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