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水头红红火火迎新年

2017年01月25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 万鑫/文 兰娇娇/摄 编辑 林蝉

  随着鸡年春节越来越近,水头镇内的主要街道、路口都挂起了大红灯笼。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不仅给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了祥和、浓厚的喜庆色彩,也给市民们营造出一个个热闹非凡的好去处。

  

水头大道挂满灯笼

  

  “为营造节日气氛,我们在水头大道、环城北路等水头主要街道以及各村居的主要道路、文化礼堂悬挂红灯笼、手工工艺灯饰等。”水头镇宣统办主任卢少琴介绍,从1月9日开始,他们就组织工作人员悬挂红灯笼,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通过近段时间的紧张忙碌,目前灯笼已基本悬挂完毕。尽管冬日寒风阵阵,但挂在树梢上的大红灯笼,如同一团团鲜红的火焰,传递出融融暖意,也预示新一年的生活红红火火。商铺、餐馆、酒店也不约而同地在各自的门前张灯结彩,一到晚上就霓虹闪烁,为全镇居民营造出热烈浓厚的喜庆氛围。

  水头镇还邀请县文明办、县文联等单位来水头开展以“迎新春,送祝福,春联进文化礼堂”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书法家们先后走进水头镇中元村文化礼堂、秀溪村文化礼堂、内岙村文化礼堂,现场为村民手写400余副春联,与村民一起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同时,水头镇主要领导带领该镇皮革提升园管理办、新联社区、溪心社区等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对制革基地3户特困拆迁户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祝愿村民过个幸福年。

  为确保市民干净整洁过年,该镇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安排专职保洁人员负责垃圾的定期清扫。他们在各自的区域来回巡视,一旦发现有人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就立马打扫。“从早晨7点开始,我就来到岗位,吃饭都是家人送来,一直坚守到晚上8点才回家休息。”负责二中路口附近清扫工作的保洁员刁均会说。“我们一方面加大清扫、保洁的力度,另一方面要求每个摊主从自身做起,树立起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自行清理丢弃的蔬菜叶、果皮纸屑、垃圾等,确保摊位整洁,干干净净迎新年。”水头镇环卫所所长陈先益告诉记者。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主城区人流量明显增大。为保障春节期间交通畅通,水头镇交警四中队采取人海战术,全员全勤上路,在农贸市场、步行街、车站等商户相对集中、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进行重点执勤,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及时进行规范管理。“上午9点30分到下午5点是人流量最集中的时段,为确保交通秩序正常运行,我们在江山路、二中北路、凤尾路、水头大道这四条主干道增派工作人员。”队长王月仙告诉记者,面对局部拥堵的情况,他们会第一时间调派附近的交警前往指挥,恢复正常秩序。王月仙说,他们每天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大了几倍,但看到居民脸上的欢乐和喜庆,他们再辛苦都值得。

  为保障春节安全祥和,公安民警、城管中队切实加强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针对治安管理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巡逻看护等社会治安防范以及各项社会管理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红红火火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