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条路,回家更近更顺畅

2017年01月25日 08:33: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文兰娇娇/摄 编辑 陈伟

  今年元旦,我县57省道复线正式通车,这条以水头镇为主线起点,与平阳至文成公路相连,经麻园、南湖、渔塘、麻步,以萧江镇为终点,与104国道相接,全长约18.2公里的道路,让北港片区市民在春节假日的出行走亲访友更加方便了。近日,记者来到57省道复线,体验了这条路况。

  

  

  1月21日,记者从水头镇环城北路与57省道复线的连接口出发,一路上,车子在12米宽的路面上顺畅行使,道路两旁的隔离栏将村庄与马路隔离开来,让人感觉多了一份安全。10分钟不到的路程,记者便已进入麻步境内。

  路上,记者遇到了从温州回来的白永超。“听说这条路开通了,今天就特地从这条路经过了。”家住水头的白永超告诉记者,他在温州上班,早早就在微信朋友圈看到57省道复线通车的消息。今年回家过年,他特地到这条路上体验了一把。“现在的沥青路面开起来又快又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堵车。”白永超笑着说道。

  57省道复线工程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不仅是汛期时通往北港片区的生命通道,对沿线各乡镇的经济发展、群众出行等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水头、麻步等地每年都受洪水的影响,所以,57省道复线在设计时就融入了抢险救灾的理念,路基高度是以60年一遇为标准进行设计的。”水头镇交通办主任谢尚杰介绍,该道路工程项目指挥部在设计时就本着“修路就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的初衷,通过众多的连接线,把原先所有的乡道、村道与57省道复线进行了连接,这些连接线就有40多条。“这些连接线的长度加起来,就相当于又一条新的57省道复线,这对周边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谢尚杰表示。

  57省道复线沿途横穿水头镇南湖社区,这不仅方便了居民的日常出行,更对整个社区的农业发展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南湖社区副主任林天锶告诉记者,社区里有10多家种粮大户,以前一到收成的季节,粮食运输是农户们比较头疼的问题,因为运输效率很低。“现在57省道复线开通了,村里农户只要将粮食装了车就能直通目的地了。”他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这条道路开通后,还能吸引更多我县东部甚至县外的游客来这里欣赏荷花、采摘葡萄。“我相信今年夏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一定会比往年多。”林天锶说道。

  奋起皮业有限公司就位于57省道水头段。“企业运输量大,离公司最近的高速口在萧江镇,以前只能选择走57省道,路况好时很方便,但一到节假日,遇上堵车现象,那就很费时间了。”为该公司提供运输服务的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随着57省道复线开通,在57省道车流量大的时候,他就会改走57省道复线,虽然路程与57省道相比稍长,但却能节省下不少时间。

  

  

  57省道复线通车,带给人们最直接的便利就是缩短了居民点间的行程,拉近了各地间的距离。家住萧江的董师傅深有体会。董师傅在山门镇上班,以前下班都需要走水头镇环城北路经57省道到岱口右转回家,花在路上的时间将近30分钟。而57省道复线通车后,他选择从占山线与水头镇环城北路交叉口右转上57省道复线,回家的路程不到20分钟时间。

  “十三五”时期,平阳致力于加快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标杆城市。57省道复线的通车,相信不仅能有效缓解北港地区交通拥挤的情况,方便北港群众出行,更能引导众多外来游客到北港地区旅游,以此带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编辑:陈伟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条路,回家更近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