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党群齐心结硕果

2017年01月24日 11:09: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辑 林婵

  2016年,山门镇党群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多方汇聚发展合力,各领域工作持续创新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

  (一)2月,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山门镇凤岭山,是粟裕率挺进师出征的地方。纪念园以“红旗不倒”为主题,以“永远的丰碑”为主线,围绕浙南革命根据地和挺进师北上抗日的光辉业绩为核心,结合凤岭山自然风光,依山而建。

  (二)4月,成功举办2016年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

  这是山门镇继2015年举办中国·山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后,又一次举办高规格的体育赛事。“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是由浙江省体育局联合省内各市、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自行车赛事,旨在将省内各地市、县区自发、零星的自行车比赛以分站赛的形式转化为各具地方特色、却保有相关联系的系列性赛事,从而形成浙江省内集各承办地旅游观光、体验竞技为一体的多元化品牌赛事。

  比赛地点永安村有着桃花林等多个乡村旅游特色景点,每年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是温州地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必至的骑行地。此次通过体育运动员介入旅游的形式,不仅能展现山地越野车的魅力,更能宣传当地风景。

  2016年12月,环浙自行车公开赛山门赛区被评为“2016年度最具挑战性越野赛道”、最佳人文赛区两项大奖。

  (三)6~12月,成功举办“红色文化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承革命烽火·弘扬红色精髓”为主题,以“红心向党忆情怀——追忆篇”“红韵飘香话经典——传承篇”“红星闪闪放光芒——践行篇”“红帆启航促发展——展望篇”为四大篇章主线,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提升了山门老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10月,成功举办第二届“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

  10月29日,第二届“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在位于山门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启程出征。这次活动,山门镇不仅作为承办单位,参与组织策划、做好沿线安保、党员服务等工作,还组织两个团参与,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红色精神。在“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亮相的生态农业产品——“红军干粮”也通过活动成为山门红色旅游的亮点。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该活动知晓“红军干粮”,并慕名购买。此次活动也让红色旅游、山区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当地经济优势。

  (五)12月,荣获浙江省传统戏剧特色镇称号

  平阳单档布袋戏从宋朝开始流传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被誉为中国木偶的“活化石”。山门镇于2009年创建传承基地,并被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布为市级传承基地。近三年来,积极为边邻乡村百姓送戏,参加无偿演出和选送上级文化部门演出340余场,受益观众近4万人次。

  

  布袋戏 林炮 摄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党群齐心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