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2017年01月24日 14: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婵

  2016年,山门镇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坚持“红色引领”,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心向党、敢于担当,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老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红都山门”党建品牌,谋发展、求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让老区焕发新活力。

  打造红色阵地

  2016年,山门党员干部通过整合底蕴深厚的革命老区村,精心打出建设红色队伍、打造红色阵地、提供红色服务、传承红色文化、巩固红色保障等“五红组合拳”,并将有关内容在党建生活馆展示,同时,创建“红村·党建联盟”示范带,以强扶弱,谋求各村协同发展。同时,通过打造“指尖学堂”、开展“千名党员写感言”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做实、做新、做出成效。

  

山门二桥水清岸美

  

  该镇发动在家党员深入联系农户,推行“e红色细胞”,强化流动党员管理,让每一个细胞都动起来。该镇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让文化礼堂成为党在农村的“红色阵地”。该镇通过举办“红色文化月”等系列大型活动,编撰《山门革命烽火书籍》,开展30篇《入党·我的故事》、“征集印象·山门”老照片、红色才艺大比拼等各式活动,丰富红色活动,与群众同行,激活红色基因,着力提升党组织影响力和党建渗透力。

  坚持产业提升

  2016年,山门镇党员干部坚持“产业提升精准扶贫”,带领老区人民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该镇通过旅游带动农业、商贸服务业等业态提升,实现农业与旅游相结合,形成循环经济。

  

党建生活馆

  

  该镇启动红军公园至省级国防教育基地道路提升工程,完成红军古道二期工程、大屯村旅游接待中心招投标工作以及梅丰度假村民宿项目建设。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注册“红都山门”区域品牌,整合网购平台,线下开设实体门店,主攻“红军干粮”系列特色农产品。为促进特色农业发展,该镇党员干部积极努力,促使占地200多亩的民健生态葡萄园顺利开园。

  该镇党员干部坚持精准扶贫的原则,精确识别扶贫对象,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该镇抓实扶贫项目,全面消除“4600”低收入农户,旺庄整村脱贫搬迁工程开工建设,并不断扶持来料加工等项目,现有市级扶贫资金互助会1家、新增来料加工点11多家,创造就业岗位495个。

  推进民生工程

  为维护社会发展,促进和谐山门建设,2016年,山门镇党员干部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山门镇完成省级怀溪山洪沟防洪工程及农村河道整治工程,初步修复4000多米台毁防洪堤,完成山门镇畴溪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前期设计,开工建设祥和大桥至山门二桥绿道网工程。该镇山门水厂自控系统开始安装,基本实现农村饮用水全覆盖,基本完成山门中心敬老院主体工程。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此,该镇积极实施环境革命,试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深化保洁制度,基本完成镇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两个农污工程建设,实现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该镇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初步完成山门综合市场整改提升工作,积极开展清三河“百日整治”行动,不断深化河长制、溪流保洁机制等制度,全面改善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山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