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征迁户住进新房迎新年

2017年01月24日 10:4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文文) “盼了好久的新房终于可以入住了,这下能过个好年了!”日前,平阳县麻步镇村民陈宜坦指着刚刚装修好的新宅,满心欢喜地说道。

  陈宜坦今年52岁,他的新房位于麻步镇欣雅村欣雅花苑,属于征迁安置房。迈进他的家,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写着“年年有余”的玻璃玄关,散发着浓浓的年味,透过玄关,就能看到整个大厅十分洁净、明亮。

  陈宜坦的老房子位于江湾村,属于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红线范围内,因此需要拆除。据悉,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涉及麻步镇须征地约1951亩、房屋征迁594间,该江堤工程建成后,结合水头镇防洪工程和岳溪小流域,将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我家原来住在江湾村,附近都是编织袋制造厂、花边加工厂等,居住环境比较差,搬到新家后就再也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了,家里人都很开心。等我们这个小区前后的道路修通后,交通也会方便起来。”陈宜坦一边说着,一边和妻子洗起了菜,准备起丰盛的晚餐等待即将下班回家的儿子。据了解,他的儿子今年27岁,到了适婚年龄,有了新房,结婚也就不愁了。

  陈宜坦还告诉记者,去年台风“鲇鱼”袭击我县时,麻步镇水位迅速上涨,他家满水严重,水位达到两米多,多亏了当时救援人员的帮助,全家人才能安全转移。现在住上了新房,地势高了些,不用再担心满水的问题了,陈宜坦说,“这下安心多了”。

  对于也住在该小区的王丽新来说,刚搬新家的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她的小儿子刚考上公务员,在麻步派出所上班,离新家近,上下班十分方便。“我们是去年十月份左右搬进新房的,搬进来后,就在这间房子里,我的小儿子和儿媳妇就订婚了,过段时间准备结婚。”王丽新高兴地说道。她特地拿出了老相册,开心地回忆着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随着春节临近,她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想让全家人在新房子里过一个开心、平安的新年。

  王丽新介绍,她家的老房子原来位于57省道复线附近,为推进该工程建设,她家的老房子被拆除了。老家旁边也都是些老房子,这些老房子均为木质结构,年久失修,遇到下雨天还会漏水,一般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居住在里面。一遇到台风天,老房子十分危险,居住在里面的群众都需要转移至安置点避灾。如今,大家都住上了新房子,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网络媒体走转改】征迁户住进新房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