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17年01月24日 10:35: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县领导董智武、周基斌、李坚、林华、张端坤、卢成杭及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分赴我县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设施、交通运输安全等检查,为即将临近的春节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鳌江火车站,仔细检查安检、站台、出站口等处安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要继续加强安全检查,强化进出站口的安全监管,防止暴恐情况出现。同时,要完善安全保障机制,做好突发紧急事件的应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旅途平安。在平阳县海跃食品有限公司,董智武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仔细察看安全值班记录表,听取安全保障机制介绍。检查发现,该企业在危化品存储处安装了警报装置,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安全生产工作比较到位。他指出,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在平阳银泰城沃尔玛超市,董智武详细检查了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及演练,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等情况。检查发现,该超市均能按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消防知识培训,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同时做好人流量控制,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在温州银泰化工有限公司,董智武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危化品的运输、存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值班轮守,及时发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鳌江镇曙光路烟花爆竹零售店,董智武详细询问该店经营情况,了解烟花爆竹运输、存储的安全保障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牢记严禁烟火、注意安全,并积极开展自查工作,严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

  1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一行首先来到水头加油站,对其是否落实实名制销售、视频监控覆盖,是否存在非散装汽油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等进行详细检查。周基斌指出,加油站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要按规定建立并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在水头客运中心,周基斌检查了车辆动态监控系统,“三品”检查、停车场、进出站等关键部位监管情况,疏散通道指示、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等。随后,周基斌一行来到财富广场,重点查看其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消防控制室运行运行,周基斌表示,春节期间客流量将暴增,要指定并演练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要到位,按时培训应急疏散引导员,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在街边药店里,周基斌一行检查其出售含麻磺碱类药品是否要求实名登记并录入电脑系统。在水头外岙禾嘉庄园,周基斌要求,定时检查配备的消防设施、救生设施等,及时更新、确保有效,要格外重视庄园内电器设备、消防通道、应急照明,以及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以游客的安全为第一要点。

  1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率检查组前往滨海新区名购购物中心,对购物中心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安全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等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检查。

  1月19日下午,副县长张端坤率检查组先后来到昆阳佰联超市,萧江毛家处村龙庆寺、桃源加油站,腾蛟苏步青故居和南雁荡山景区等处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