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举办首届“畅游母亲河·万思清水河”游泳比赛

2017年01月24日 10: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林凡)  “1、2、3,开始!”随着一声开始口令响起,24名“泳士”奋力向前游去,他们将以150米前的桥为终点,再折返游回起点完成300米总赛程。1月23日上午,昆阳镇石塘社区在上林垟村举办了首届“畅游母亲河·万思清水河”游泳比赛。

  据悉,为了扭转“水乡为水愁”局面,2017年,各乡镇将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努力实现都拥有“游泳河”,让“可游泳的河”不再难觅。当天的参赛选手来自县游泳协会,共30余人。

  上林垟村村主任林礼将带头下河游泳,他说,“治水的效果最直观,不需要拿报表,水黑不黑、臭不臭,老百姓心里最清楚,所以抓治水就是把各级领导干部‘晒出来’,有没有成绩,群众说了算。”

  “我小时候整个夏天可以说是泡在水里的,那时候的河水干净多了,后来坏境变差了,哪里还敢去河里。”84岁的宋朝呈老人说,他们村之前存在几条黑臭河,后来经过河道清淤、打捞有害水生植物等,这几年治理下来,水环境越来越好,要是自己年轻点,今天也下去游一下。

  这条可游泳的河不仅带回了许多回忆,也是近年来我县昆阳镇大力推进治水的成效缩影。

  “举办这次游泳比赛,既是展示我们的治水成效,更是表明了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的决心。”林礼将说,治水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全村通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等工作,努力把每条河流打造成“游泳河”,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为能够下水游泳提供了条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举办首届“畅游母亲河·万思清水河”游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