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纪委18名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

2017年01月24日 10:0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1月22日下午,2016年度县纪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18名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依次走上讲台,现场向县纪委述责述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娟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县纪委派驻(出)机构进一步压牢压实监督责任,坚持对驻在部门及所联系部门从源头上抓实监督,从思想上强化教育,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派”的权威性和“驻”的有效性。据统计,2016年,派驻纪检机构共建立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3200多份,开展谈心谈话830余人次;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约80个;开展正风肃纪行动230多轮次,问责处理80多人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工作成绩,并对2017年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精准把握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大力加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力度,做好执纪审查工作,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积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努力提升纪检干部作风形象。要紧紧围绕“严于律己、谦虚文明、忠诚务实”要求,用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措施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先进形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纪委18名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