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陈永光主持

2017年01月24日 09: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1月23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林大雪、张端坤、高晓静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靖,县政协副主席许道静,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和《平阳县航空应急救援起降点布局选址方案》。据悉,《温州市航空应急救援综合体系规划》已明确将温州市航空应急救援副基地布局在平阳。《发展规划》明确了通用机场(起降点)布局,即总体布局为“1个基地、N个起降点”的格局。其中,“1个基地”为平阳航空应急救援基地,选址位于山门镇的平阳林场。“N个起降点”主要分布在全县重点镇(乡)、重点景区和地面交通不便地区。《选址方案》主要包括航空应急救援的特点、总体思路、航空应急救援起降点总体布局、航空应急救援起降点建设规模分析、布局选址的影响分析、保障措施等六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通用航空是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下一步要充分结合平阳实际,加快推进以航空应急救援基地为重点的通用航空起降点网络建设,尽快确定起降点的固定点;要制定飞行计划,组织启动试飞预案,为通用飞机提供航行情报、气象情报和通讯导航服务;紧盯基地落地启动,乘势而上,积极争取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产业平台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产业平台主要包括产业平台总体布局、平台核心区建设计划、特色小镇及小微园建设,以实施主导产业集聚工程、“两化”融合工程、科技创新提升工程、企业扶优扶强工程、产城融合发展工程和平台管理创新工程为主要任务,经过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加快形成开发区“一区六园”发展格局,并辐射带动一批市级及以下产业功能区块,构筑以开发区为主体的产业核心平台。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平阳形成了块状的产业布局和经济格局,如何将块状经济转换为平台经济,是当前我县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要坚定不移发展平台经济,推进分散的产业区块经济向产业大平台集聚,加快产城融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强化“一区六园”发展格局,构筑以开发区为主体的产业核心平台;要严格把关,特别是入园企业及园外企业的控制把关,加快产业平台集聚发展;要建立健全平台管理体制,强化产业平台准入控制,积极引导产业导向及功能布局;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引导大产业大项目入园,努力延伸产业链,形成新的增长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南麂岛综合保护开发项目等11个融资项目等,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