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市监分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2017年01月23日 14: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戴寒如 编辑 陈伟)记者从水头市监分局获悉,自2016年12月26日以来,该分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单位整治,抓好食品安全各环节检查和预防,加大食品抽检力度,以消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严格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对辖区内主要街道的超市、食杂店、小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展开拉网式检查,对无证无照经营户依法予以取缔,严厉打击经营过期、腐败变质等劣质食品经营行为。同时,该分局从人员体检、索票索证、食品留样、后厨卫生、食品添加剂等各个环节,对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卫生条件较差、餐饮具消毒不合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该分局还根据抽检计划及要求,在增加检查频次的基础上,加大执法抽检力度,近一周对辖区农贸市场农产品抽检4批次,超市副食品抽检7批次。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网络编辑:陈伟

水头市监分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