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临近年关, 高速限流国道拥堵,交警为你支招

2017年01月23日 11:09: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年关将至,春运来袭。近段时间,高速经常封道限流,导致国道交通拥堵指数直线飙升。那个“永远在路上”焦急等待的你,是不是想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飞”过去呢?不要慌,平阳交警在这里,不仅给你分析分析“堵堵堵”的原因,还要给你指一条归家的路。

  拥堵分析

  为啥甬台温高速公路的日流量设计为2.5万车次,而近段时间平阳段却达到日流量7.5万车次。可以说,流量已处于严重超饱和状态。如若高速再发生事故或车辆排队缓慢行驶等路况,温州高速交警支队管理预案就会即刻启动,立即对相关高速入口进行封道或限流。

  根据分析,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交通流量中60%的拥堵现象都出现在瑞安至温州南的高速路段,一旦出现封道或限流,我县平阳、萧江两个高速入口无法正常运行,造成这两个高速口周边国道的交通流量剧增,导致警情指数上升。

  交警支招

  针对这种情况,平阳交警一、三中队制定了专门的拥堵警情管理预案。

  一中队

  根据以往春节期间的实际情况分析,高速日流量将增加三分之一左右,日均在10万车次以上,使得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平阳入口封道或限流将频繁出现。

  为方便市民出行,交警一中队安排8名警力在高速入口及时进行交通疏导。同时,建议市民往返市区走以下路线:昆宋大道-阁巷-瑞安三桥-滨海大道-温州机场前路段-市区。

  三中队

  由于春节期间返乡和出游的车辆增多,再加上龙港方向的货车流量大,经常会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开私家车的市民在春节假期出行时,要提前做好规划。若自驾游玩,请选择提早出门,尽量在8点前上高速。

  若在萧江高速出现封道限流的情况,市民们不要着急,交警三中队安排了4名警力驻守在萧江高速岗亭,请行经该路段的驾驶员务必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可以选择去往苍南高速入口或者其他高速入口。

  如果你不想堵在路上,赶紧按照交警的方案行车吧!

网络编辑:雷鹏

临近年关, 高速限流国道拥堵,交警为你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