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家门口赚闲钱, 小日子更有奔头了

2017年01月23日 10:5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陈文文)“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拿回去过个好年吧。”顺溪镇上顺溪村村民白丽(化名)从平阳县顺溪镇正江皮带来料加工厂厂长陈正光手中拿到了工资,乐开了花。“年底拿到的这笔工资,正好可以买年货。”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正江皮带来料加工厂时,刚好赶上加工厂发工资。白丽笑着告诉记者,快过年了,这笔钱正好可以给孩子们备些好吃的。

  

  

  白丽是新居民,几年前,她嫁到了顺溪镇顺溪村,并先后生下两个孩子。丈夫在家务农,收入不高。好在,正江皮带来料加工厂给了她一个就业的机会。“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根本不可能出门打工赚钱。没想到,来料加工厂把缝纫机送到了我家里,让我好一边照顾小孩一边工作,真的很感谢加工厂,让我有了一条多赚钱的门路。”白丽告诉记者,就这些零零碎碎的加工活,她一个月就能多赚一两千元,虽然不多,但这笔收入让家里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来料加工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之一,因为它就业的门槛比较低,干活就在家里,时间也可以灵活掌握,这对于村民来说,就相当于是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陈正光介绍,现在像白丽一样的女工,在他的来料加工厂还有很多。

  陈正光也是顺溪村人,开办这家来料加工厂已经有7年多了。“回想我们这一路走来,虽然非常艰辛,但我觉得收获还是很多的。”陈正光告诉记者,7年前,他开办了平阳县顺溪镇正江皮带来料加工厂,但生意一直不景气,每年的总加工费仅仅只能赚到十余万元,员工也只有几个人,经营很是困难。后来,顺溪镇在他的加工厂开展项目扶贫,通过每年对他的加工厂进行设备更新补助、政策优惠,希望能为更多的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陈正江很努力,他拿到了补助,并全部将这笔钱投入到设备更新当中。

  “新进的设备不仅效率高,做出来的产品更精更美,还省材料。加工厂也从一开始做鞋帮,后来发展做皮带、服饰,现在还做起了环保袋。”陈正光说,环保袋需求大订单足,形势一年比一年好,目前,加工厂的订单已经接到明年3月。

  陈正光很开心,他不仅自己赚了钱,还带动一大群村民就业增收。“今年,我们小厂子的收益还不错。”他笑着告诉记者,2016年,他的加工厂解决了顺溪当地6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2016年生意红火,也给陈正光有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的信心,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望。在新的一年里,他有个愿景,就是扩大厂子的规模,让顺溪有需要的村民都到来料加工厂上班,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厂长说今年接到的订单很多,我们正月初九就要开工。”说起2017年,白丽也有自己的期盼,“在新的一年里,想再努力一下,争取再多赚点钱,让孩子们有更好的生活。”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媒体走转改】家门口赚闲钱, 小日子更有奔头了